傳統大家對蘆薈的看法就是清涼去火,吃多了以後會有腹瀉現象,有時候大家拿他來當作瀉濟,來治療便秘。但是生食蘆薈並不方便,要先去除不宜食用的外皮,果肉有如漿汁,直接食用味道欠佳,所以除非不得以,一般不會直接拿來食用,所以市售的蘆薈汁,成為大家的最佳選擇,但是並不表示每家的蘆薈汁都有相同的功效,網路上有許多討論,大家可以多加瞭解。

就我多年食用蘆薈汁的經驗,發現蘆薈的功效遠超過一般的認知,我最常喝蘆薈汁的時候,就是嘴巴破火氣大,有時候醫生會開些維他命B,市面上賣的西瓜霜也有人用,但是剛開始確實有效,久了就沒效了。所以我每次嘴巴上火時,就喝蘆薈汁,立即見效,介紹朋友喝,也都有明顯的效果,從此漸漸對蘆薈汁有了信心。深入瞭解才發現蘆薈不但能提高人體的自癒能力,還能幫助促進皮膚的結締組織速度恢復健康。所以當姊姊要化療時,我建議她嘗試一下蘆薈汁,希望她能減輕痛苦,結果效果出奇的好,沒有出現化療後口腔黏膜破裂的情形,起初仍然不敢十分確定是否真是蘆薈得效果。後來同事也接受化療,我介紹她試試蘆薈汁看看,果然不出所料,口腔潰爛完全受到控制,也沒有發生一般化療患者有口腔潰爛的情形。

既然蘆薈有這麼多好處,我們家把蘆薈汁當聖品,包括朋友牙齒腫痛,喝了蘆薈汁,立即消腫,驗證了蘆薈確有鎮痛、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神經痛和牙痛,但是並不表示不必去看醫生。另外,哥哥和我老公也是蘆薈汁的愛用者,每次他們發現尿酸過高時,就連續飲用蘆薈汁,情況就很快改善,可能因為蘆薈具有利尿效果,所以我老公平常三不五時飲用,尤其在攝取高普林食物後,以防尿酸過高引發痛風。

雖然蘆薈是一種清熱解毒之植物,但是孕婦、小孩及體質虛弱或者脾胃虛寒者應謹慎服用,如果喝了覺得效果不錯,也不要長期服用。網路上介紹蘆薈的功效包羅萬象,不知道是否真的如此,但是前述例子,則是我們自己和周遭許多朋友的親身經歷,提供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