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里風景線從關渡大橋到十三行博物館,不但是風景宜人,對面就是淡水老街,並銜接漁人碼頭,全程老少咸宜,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設計各式的行程。

遊八里可以依個人喜好,採步行或騎車兩種方式,若以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的大草坪為中心點(左岸公園),北邊從關渡大橋到教育中心沿途都有腳踏車出租店,其中有自行車、協力車與三輪車,教育中心旁邊也有台北縣政府的租車中心,價格稍微便宜一些。但是三輪車只適於南邊從教育中心到十三行博物館間,較為平坦的路段騎乘。

DSC03816 - 複製.JPG 

如果從關渡大橋方向至八里,沿龍米路(省15號道路)有許多停車場,可以選擇適合的地方停車,作為健行或騎車的起點,沿途經過龍米和濱公園、米倉公園,面對海邊視野遼闊,走來心曠神怡,還有許多人在河邊釣魚。但是要注意來往的腳踏車,行人要靠邊行走在格線內。 

DSC03749.JPG

(龍米河濱公園)

DSC03752.JPG DSC03754.JPG

(米倉公園)

來到渡船頭,因為是淡水與八里的交通船停靠之處,所以假日人潮洶湧,這裡有佘家孔雀蛤、兩相好(油炸麵團)、臭豆腐等五花八門的遊客喜好食品,店家生意興隆。如果是騎車健行,在渡船頭部分因為行人眾多,必需下來遷車。

過了渡船頭,就會經過老榕碉堡,老樹在夏季提供遊客休憩之處。往前左手邊就是教育中心,連接左岸公園,這裡是視野最寬闊的地方。公園左側關海大道有許多觀景餐廳,其中有一家「花神」(觀海大道59號,86303033)生意興隆,特別嘗試一下,菜式為中式餐點,但也有附餐咖啡,口味相當不錯,難怪連星期五中午都幾乎滿座,更不用說假日,沒有事前訂位,可能要等到一兩點才會有位子。

DSC03757.JPG 

(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DSC02950.JPG

(觀海大道餐廳)

DSC02948.JPG 

(以淡水河為背景的左岸公園)

吃完了午餐,如果全家出遊,可以試乘四輪腳踏車兜風,從此出發至十三行博物館一路平坦,適合此種大型車騎乘。過了左岸公園,接著就來到水筆仔公園

DSC03766.JPG 

(水筆仔公園起點)

DSC03773.JPG 

(吃喝玩樂伙伴) 

DSC03778.JPG 

(水筆仔林中悠閒自得的鷺鷥)

接下來是對旁邊工廠的控訴,我們經過觀海大道241號對面的水筆仔林時,赫然發現河水變成淡藍色,就如下面圖片所呈現的顏色,旁邊還有一支涵管,顯然是工業廢水的出口,將河水染成如此豔麗,實在無法與前面的「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聯想在一起。為什麼沒有人關心這樣的污染問題,八里污水處理廠就在咫尺,真讓人匪夷所思。

DSC03779.JPG

(被污染的水筆仔林)

 

 八里淡水河沿線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