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消息!!!!!!!!

 **花博夢想館預約券推新方案 排隊地點移至新生轉運站 設置愛心通道照顧弱勢**

自12月14日起搶夢想館預約券不需再跑百米,為並且避免二次排隊,以及照顧年長者與弱勢族群,花博重新規劃夢想館預約券發放地點與取票方式。花博現於民族東路上的新生轉運站增設了兩個票閘口,供一般民眾排隊領取夢想館預約券入口。民眾在新規劃的新生轉運站排隊區依照排隊順序進入票閘口之後,刷票入園直接領券,免去原先二次排隊領票問題。而年長者〈年滿80歲以上〉、行動不便者則可從愛心通道進入。詳情請看花博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57769&ctNode=5705&mp=3 

 

 介紹過「花博一日遊全攻略」後,對於擁有兩天的時間,可以參觀花博的網友,那又如何規劃整個行程呢?花博參觀人數不斷增加,假日超過七萬人,平日也有三、四萬多人,如果沒有規劃,許多精華展館,都會因為拿不到預約券而錯失良機。

 瞭解園區 

 

花博共分為四個園區:

1.圓山園區:乘坐淡水線地鐵在圓山站就到了,從G1入口進入。

2.美術園區:就在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口,入口在民族東路上,乘坐經中山北路的各線公車均可,從G3入口進入。

3.新生園區:入口也在民族東路上,可乘坐文湖線在中中山國中站下車,再換花博1號線,從G4入口進入。

4.大佳園區:位於大直橋附近,乘坐文湖線地鐵在劍南路站下,再換花博5號線免費接駁車,從G5入口進入。

  

花博地圖

 世博地圖.bmp

 

http://beta.2010taipeiexpo.tw/public/Attachment/011311252762.jpg

 

 預約劵發放情形(11月25日星期四)

(1)夢想館:10點05分發放完畢。

(2)故事館:14點40分發放完畢。

(3)名人館:10點發放完畢。

(4)真相館:未發放完畢。

(5)養生館:未發放完畢。

 預約劵發放情形(12月22日星期三)

(1)夢想館:9點55分發放完畢。

(2)故事館:10點30分發放完畢。

(3)名人館:13點15分發放完畢。

(4)真相館:未發放完畢。

(5)養生館:13點發放到16點的場次,16點後排隊入場。

最新預約劵發放情形(2月6日星期日;年假最後一天)

(1)夢想館:6點45分停止排隊。

(2)故事館:9點32分發放完畢。

(3)名人館:10點5分發放完畢。

(4)真相館:11點14分發放完畢。

(5)養生館:13點30分發放到16點45的場次,17點後排隊入場。

 最新預約劵發放情形(2月27日星期日;三天連假)

(1)夢想館:5點30分停止排隊。

(2)故事館:9點38分發放完畢。

(3)名人館:10點發放完畢。

(4)真相館:10點40分發放完畢。

(5)養生館:12點發放到16點45的場次,17點後排隊入場。

至於其他展館排隊狀況如下:未來館入館排隊時間為180分鐘;夢想劇場、流行館、爭艷館為120分鐘;文化館為35分鐘;青青步道為30分鐘。

 

行程安排

第一天:新生園區與美術館園區

1.入園安排:早上8:00以前到新生園區G3入口購票排隊入場

 

2.新生園區:第一天建議從位於民族東路上的新生轉運站增設的新生園區入口入園。最好8:00前到達開始排隊,9:00進場拿到夢想館預約劵後,如果預約時間還沒到,就先去拿養生館的預約劵,然後直接到旁邊的未來館排隊參觀(無須預約券)。這時候因為剛入園人不多,故無須排隊,參觀時間約在1個小時左右,結束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兩館在一起)之後,再去看養生館花茶殿(原為林安泰古厝值得一遊),可以視夢想館預約時間,自由調整參觀順序。累了在台灣美食區休息吃個午餐,有興趣或時間許可,建議可排隊參觀夢想劇場(依據幾米作品創作的),再繼續下午行程。

   P1000546.JPG 未來館的烏龜造型的熱帶仙人掌

             (夢想館)                                               (未來館)

   養生館 P1000431.JPG

              (養生館)                                                 (花茶殿)

 

3.美術園區:看完新生園區就可走花之隧道去美術館園區看戶外的寰宇庭園區,有各國參與展出的戶外庭園,下午2:30分起有舞蝶館的表演活動。如果還有體力可以穿越天橋,在晚上7點半後去圓山園區參觀爭艷館(因為晚上人少很多,有可能不要排隊),就可以回家休息了(累了則留待明天再參觀)。

 

                   

     

 

第二天:圓山園區與大佳園區

1.領當日預約券:9點從圓山園區入園後,向左走先去拿名人館真相館預約劵,再從真相館對面,經地下道穿越中山北路,出口就到了美術館園區的故事館,拿到了預約劵,回到圓山園區,規劃各館預約參觀時間,並利用預約時間的中間空檔,開始一天的參觀行程。

 

                      花博大門 

 

2.圓山園區:利用較長的空檔先去圓山園區的流行館爭豔館排隊參觀(可問志工要排多久),如果萬一趕不上下一個館預約時間,還是拿著預約券排隊進場,如果問起來就據實告知因為前一個館耽擱了,多半都會允許入場的(假日人多時就無法通融)。中午可以在爭豔館旁的廣場用餐,花博便當也是不錯的選擇。其他的時間在圓山園區看一些戶外展區如地景花海七道彩虹上海西安庭園等當作休閒。至於比較少人排隊的文化館百藝廣場也可以順道去走一走。

 

  地景花海 上海庭院

           (地景花海)                        (上海庭園)

  爭艷館 西安院子夜景

             (爭豔館)                       (西安院子夜景)

  七道彩虹 流行館內部

            (七道彩虹)                          (流行館)

 

3.大佳園區:如果還有體力,傍晚可以坐接駁車去大佳園區參觀,碼頭的睡蓮光雕、水管橋光雕基隆河堤壁夜光藝廊,與互動光雕,也可以選擇在大佳碼頭坐渡船離開園區,順便從河上欣賞光雕美景。如果有小孩下午三點有大毛毛蟲遊行,可以考慮前往參觀。

 

  大佳園區 水映蓮花

             (遊行)                                                           (水映蓮花)

您可能有興趣之文章與最新花博訊息:  

花博一日遊全攻略(一)

花博一日遊全攻略(二)

其他詳細訊息:

 

除了以上行程規劃外,其他詳細資訊在世博官網都有很詳細說明

http://www.2010taipeiexpo.tw/np.asp?ctNode=5688&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