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消息!!!!!!!!

 **花博夢想館預約券推新方案 排隊地點移至新生轉運站 設置愛心通道照顧弱勢**

自12月14日起搶夢想館預約券不需再跑百米,為並且避免二次排隊,以及照顧年長者與弱勢族群,花博重新規劃夢想館預約券發放地點與取票方式。花博現於民族東路上的新生轉運站增設了兩個票閘口,供一般民眾排隊領取夢想館預約券入口。民眾在新規劃的新生轉運站排隊區依照排隊順序進入票閘口之後,刷票入園直接領券,免去原先二次排隊領票問題。而年長者〈年滿80歲以上〉、行動不便者則可從愛心通道進入。詳情請看花博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57769&ctNode=5705&mp=3

 

自從花博剛開幕,經過連續幾天的觀察,綜合在上海世博期間得到的教訓,歸納的結論就是「現在花博愈來愈夯,人潮會愈來愈多,不過一陣子熱頭過了也許會好些」,所以我和老公趁著剛開幕(11月9日)就去參觀,果然不出所料,人一天比一天多。原本上午8點半到門口排除可以拿到9點50分的夢想館預約劵,才沒幾天的功夫,現在(11月14日)8點20分去還拿不到,以後不知到會不會更難拿。主要是因為大家去看了花博後,發現很值得一看,口耳相傳,所以想去的人愈來愈多。以後陸續會有外國人以及陸客加入,所以想要一天之內看到花博所有的精華,就更困難了。

今天除了特別介紹親身體驗在晚間的星光夜遊行程外,還要替不同需求的網友們規劃的「花博一日遊」行程。 

DSC01060.JPG

(花博星光幫)

星光夜遊

昨天和好鄰居們利用台北縣民日最後一天優待,只花75元買了星光票入園,趁天色未暗時,先帶大家欣賞圓山園區的戶外展區的造型花牆地景花海,看完去吃飯,但是吃飯的地方一位難求,我們決定買花博便當到爭艷館前休息區,看著七道彩虹吃便當,別有一番風味,75元的便當也很好吃。 

七道彩虹 

(七道彩虹環景)

DSC01147.JPG DSC01146.JPG

(爭豔館中花藝展出作品)

造型花牆 地景花海

(左邊為造型花牆、右邊為地景花海)

吃完後坐接駁車去大佳園區看大佳碼頭的睡蓮光雕水管橋光雕等,剛好7點有超偶藝人的演唱會。聽了三首歌7點45分趕回爭豔館,這時人潮已經退去,完全不用排隊了。逛完出來已經快8點半,再去新生園區看養生館未來館,這時也是不用排隊,裡面參觀的人少聽講解或照相都很方便,在此瀏覽到閉館,才搭乘免費花博公車回到圓山捷運站,結束了我們的星光花博之旅,只花了75元星光票和75元的花博便當,看了不少東西,還節省了4、5小時的排隊時間,大家都說太值得了。

水映蓮花  DSC01095.JPG

(左邊為睡蓮光雕、右邊是張芸京在毛毛蟲內演唱)

    如果您只有一天時間,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所以必需要有取捨,所以我又規劃下面兩種一日遊的行程,供大家參考:。

1.一定要看到夢想館的行程

一定要從位於民族東路上的新生轉運站增設的新生園區入口入園。最好8:00前到達開始排隊,9:00進場拿到夢想館預約劵後,如果時間還沒到,就直奔美術園區和圓山園區拿故事館名人館真相館的預約劵,詳情參閱花博一日遊全攻略(一),拿到後依各館的時間去看展,其他的時間可以選擇圓山園區無須預約券但要排隊的流行館參觀。下午則在美術園區舞蝶館看一些表演,並參觀匯集各國戶外花卉展覽的寰宇庭園。等到晚上人比較少時,就去新生園區看白天比較熱門的館,例如花茶殿(原林安泰古厝)、未來館養生館等。晚上9點前再回到圓山園區看爭艷館,此時白天排兩、三個小時的爭艷館已經完全不用排隊。

2.可以犧牲不看夢想館的行程

建議從圓山園區入口去拿名人館真相館預約劵後,走地下道去美術館園區拿故事館預約劵,拿到後依各館的時間去看展,其他的時間在圓山園區或美術館園區看一些戶外展區,以及比較少人排隊的館,或是下午在美術園區的舞蝶館看一些表演。吃完晚餐後去新生園區,此時人比較少,可以逛逛花茶殿(原林安泰古厝),去看看白天比較熱門的館,例如未來館養生館。晚上9點前再回到圓山園區看爭艷館,此時爭艷館已經完全不用排隊。

您可能有興趣之文章與最新花博訊息:  

花博一日遊全攻略(一)

花博二日遊全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