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二年健康檢查,發現膽內有0.6-0.9公分的膽結石,但並無任何臨床徵狀,總覺得有如定時炸彈。前一陣子有朋友罹患急性膽囊炎,腹部疼痛住院,聽從醫生建議摘除膽囊。另一個朋友並沒有痛,只是有些指數有點高(GPT指數211….等),醫生說膽有發炎現象,加上最近胃總是有點不舒服,所以接受二位醫生的建議,就去動手術了。

    去年參加旅遊,遇到一位團友談到膽結石,說她遵照坊間排石法,順利排出結石。聽了半信半疑,在網上查詢相關說法,發現有許多網友現身說法,將親身排石經歷PO上網,並且舉證歷歷,不由得不相信。不久前和好友拜訪他的家人,因為主人平日著重養身,聊天之中特別推薦一本「神奇的肝膽排石法」(安得列.莫瑞茲),其中對肝膽結石有詳盡的介紹,當然也提供了詳盡的排石法。

    原本早就想試試看,但是總是有莫名的理由,一直拖延。最近意外聽到好友開刀的消息,覺得不能再拖延了,如果真的有效的話,為什麼不推薦周邊親友,讓大家都能活的更健康,又不必失去那顆小小的膽呢。所以從上星期六開始,遵照書上方法,進行為期七天的療程,結束後獲得初步成果,已有若干結石排出,到底成效如何,將於年後進行體檢確認。下面就將我個人的排石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第一天至第五天:每天喝1000cc頻果原汁,在超市或大賣場都有販售,這幾天儘量吃清淡一些,以利後續排便。

2000cc頻果汁 20公克瀉鹽

第六天早上:起床後要將1000cc頻果汁在中午以前喝光。其他準備工作包括買一包瀉鹽(硫酸鎂)、葡萄柚二顆、冷壓橄欖油一瓶。我在大藥房買的統一生機瀉鹽,一包20公克裝,才18元。將20公克瀉鹽加入800cc水充分混合,分成四份,每份200cc,準備供今晚與明天分次飲用。另外將二顆葡萄柚,榨成200cc果汁與125cc冷壓橄欖油備用。

二顆葡萄柚 冷壓橄欖油

第六天下午:下午開始禁食,晚上6:00喝下第一份200cc瀉鹽水,二小時以後8:00再喝下第二份瀉鹽水,沒有太大的味道,如果怕有味道,可以用吸管喝。10:00將葡萄柚汁與橄欖油,在容器中搖晃充分混合後,建議用粗吸管一次喝下,稍微有一點油味道,不過可以接受。這時趕緊躺下,將枕頭墊高,以防止反胃,靜靜躺二十分鐘等胃適應後後,就可入睡了。中間如果想上廁所,就儘管去上,我因為瀉鹽作用尚未發揮,所以一覺到天明。

第七天:早上8:00以前起床不要吃東西,喝下第三份200cc瀉鹽,10:00喝下第四份200cc瀉鹽,此段時間會不斷的上廁所,腹內餘便排除後,接著排出的都是水分,會混雜著黑色與綠色的結石漂浮水面,我特別留存了二顆,聽說棕色與白色結石會沈澱在糞便底下,所以我就沒有徹底蒐證了。下午3點以後可以正常進食,但剛剛恢復進食,仍宜清淡一些。

    書上說一次排石,不可能將膽囊與膽管中的石頭通通排出,要每隔一、二個月持續做幾次,直到連續兩次都沒有結石排出,才算大功告成。

結石 

(戰果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