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我活過十年(許達夫醫生著)

這是許達夫醫師在罹患大腸直腸癌後,毅然尋找治療良方,在經過十年抗癌歷程後,寫了一本「感謝老天,我活過了十年」,書中分享了如何面對癌症與雞尾酒治療法。特別在此將其中重點介紹給網友,如果有興趣,可自行購買該書,了解其中相關細節。最後,也轉錄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之癌症研究報導,其中的抗癌觀念與許醫師極為相似,供大家一起比較參考。

一、發現生病

  • 李鳳山:治療癌症三大秘方為練功、吃素、發大願!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功補。

  • 病程:發現癌症,大腸外淋巴腺已被侵犯,接受了二十八次放射治療,並於前後各做五天化學治療。治療當中,無法控制肛門且腫脹劇痛,在馬桶上甩手練功,期減輕痛苦。化療結束後,原來五公分大的腫瘤消失了。

  • 拒絕手術:但是為了徹底治療,安排手術與半年的化療後,再進行肛門重建手術,但為許醫師所拒絕。外科醫生預測,第一年或許可以僥倖逃過,第二年會復發,活不過第三年。

  • 因應對策:吃素與抗癌食品、練功、喝電解水。

二、抗癌觀念

  • 人體細胞運作:人類在胚胎初期,分裂出16至32個幹細胞,然後分裂成三層,內胚層發育成腸胃、心臟等器官;中胚層發育成血管、脂肪、肌腱、骨骼等;外胚層發育成皮膚、神經系統等。細胞執行任務受到DNA的調控,製造蛋白質,成為細胞的執行單位,對於外界環境做出反應,內部細胞間也互通訊息,合作無間,抵禦外侮。

  • 新陳代謝:身體內的細胞有其生命週期,每天都有幾千億的細胞誕生與凋亡,這就是新陳代謝,當新生多於老死,就會成長,反之則會老化。

  • 癌細胞:人體每天都有至少一、二百個癌細胞出現,只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癌細胞就無法生存,當偵測系統失靈,癌細胞就有機會存活。

  • 細胞是甚麼:細胞是生命,所以有生存與傳宗接代的使命。趕不走殺不死(抗藥),只有和平共存。就像老鼠,打了就跑,還是一代代傳下去。面對它只有讓我們的生命力超越它,拿掉負面情緒,以正面思考勇敢面對癌症。

  • 癌症的來源:沒有定論,應是來自汙染,而且是心靈的汙染。生活環境中愈來愈多致癌物,環境中也有致癌因子,當然基因也扮演關鍵角色。自由基是個不安定份子,它缺乏電子,經常會奪取正常細胞膜的電子,使細胞變性,久而久之變成癌細胞。我們吸入氧氣當中有5%會轉變成不好的活性氧,也就是自由基,當人體正常時,會消除有害的自由基,如果體內系統失衡,會讓自由基太多而傷害身體。用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C、D、E、有機鍺、蜂膠、電解水,都是能吸收自由基而抗癌。所以要生活正常,減少自由基產生,食用抗氧化食物,以控制癌症。

  • 癌症面對:人遇到危機時,先否認、排斥、逃避,繼而憤怒,等到事態嚴重,只好無奈接受,認人擺布、失去自我。病人若能真心懺悔、反省、檢討,可預知他希望無窮,如果能說出對癌症與死亡的看法,則可知它以經跳出癌症陰霾,將會出現莫大力量,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 癌症病人:第一類占90%天天跑醫院,緊張恐懼,把生命交給醫生;第二類占10%,能夠安心來穩定自己,掌握自己命運,擬訂計畫,不再恐懼。第三類則是占第二類中的一成,能夠穩定,更能感恩、感謝。

  • 醫病不醫人:病人有二個危險期,第一個是被宣佈罹患癌症時;第二個則是癌症復發時。醫生只能以有毒的方法,有害的手術,來追殺癌細胞。

  • 癌症死亡交叉點:如果病人經過不斷治療,但也不斷惡化的時候,把生命全部交給醫師。

  • 癌症復發:根本沒有復發問題,因為癌細胞從未消失,不要以為腫瘤縮小、指數正常就可掉以輕心,一定要做好身心靈之修練。建康活下去的條件是心念轉變、徹底懺悔、有堅強的抗壓力與執行力來改變自己,有很大的機會恢復健康。

  • 癌症秘方:

    1.癌症不是某器官的病,是全身的病,也是心靈的病。

    2.要一輩子與癌共存,終身做好身、心、靈之修練。

    3.力行雞尾酒療法。

  • 癌症三大治療選擇:
    1. 能不治療儘量不要治療:有些癌症如子宮頸、甲狀腺、淋巴腺、攝護腺等癌,只需要簡單的放療或局部切除,力行雞尾酒療法即可。

    2. 手術儘量開小:乳癌、甲狀腺、胃、腸、口腔、肺癌等,儘量做局部手術。

    3. 儘量不要化療:除非以經擴散、很大或復發,多數在化療後造成諸多併發症而惡化。

    4. 不要迷信標靶治療:有些可以縮小或消失,但一年半載就產生抗藥性而失效。

    5. 放療只有局部效果,同一部位只能治療一次:對於鼻咽癌、肺癌、子宮頸、淋巴、直腸、攝護腺癌等放療是第一選擇,再復發效果奇差。

  • 癌症可以不治療嗎:西醫治療是必要的,同時把病人營養與免疫力提高到最高。

三、你所不知道的醫療真相

  • 健保制度下醫療對病人不利:健保給付不健全,醫師為求自保,就以多開刀、多檢查、多給藥、多住院的方式企圖維持所得,病人也相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迫接受多餘的治療。癌症一旦轉移,過多的治療都是治標,頂多安排化療。現在醫師診療態度草率馬虎,缺乏明確診斷與詳細的治療計畫。

  • 醫療行為:醫師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看病以健保規定為依歸,放棄醫學專業。醫生忽視病人的情緒、感受、生活品質,醫病不醫人,專科醫師沒常識,把人體切八塊來看,只管自己的部分。

  • 西醫本質:慢性病醫療效果不彰,醫療行為風險大,排斥另類治療。

  • 希望病房:在這裡三餐食用無汙染、有營養的有機蔬食、電解水、抗氧化抗癌健康產品、練平甩功、參加座談、專家會診。希望在自然無害的環境下,提升病人免疫力,法恢人體自愈功能。

四、癌症雞尾酒自然療法

  • 自然法則:生命會自己找出路,人類破壞大自然,正是招致禍害的原因。世界上所有有機、無機物都在不斷的取得平衡,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自然界生命互相依存,生命的絕滅,不過是以另一種形式再度出現。陰陽調和,一切歸一,人類當然也適用於此一平衡法則。

  • 人類自癒能力:人體每一個細胞都有專一的明確任務,所有器官間維持動態平衡。當生病時,自癒力會馬上啟動。人類在追求進化中,也破壞了自然的平衡與自律,招來不必要的病毒,再加以各種藥物的對抗,違背自然法則而失控。

  • 對抗式的現代醫療:西醫對於急性病治療較有優勢,但對慢性病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一味追求對抗,事半功倍,西醫治療癌症所採化療、放療與手術,只能達到局部效果,但也破壞人體自然法則,讓病人免疫力下降,痛苦不堪。

  • 雞尾酒自然療法:自然療法是以科學方法,提高人體免疫力,發揮自癒力,摒棄所有破壞人體免疫與自癒力的治療。包括下列療法

1.適度醫院檢查與治療:一定要做出最正確的診斷,不能瞎猜

  • 充分了解利弊得失:治療的利弊得失,任何並發正、後遺症都應清楚明瞭。

  • 團隊醫療才是最佳的治療方式:各大醫院多半做不到

  • 手術未必要趕盡殺絕:手術原則是傷害最小;療效相對最高,以較小範圍的切除,再配合雞尾酒式療法,是將傷害降到最低的療法。不要做過度的外科手術,降低生活能力,容易引起併發症。

  • 仔細考慮是否接受化療:化療的藥物都是毒藥,會殺死正常細胞,產生極大的副作用,許多病人因為副作用而死亡。病人對癌症的看法決定是否接受化療,即便做了化療,建議用抗氧化與健康食品增加免疫力,降低副作用。

  • 了解放療的副作用:放療需要仔細規劃,在台灣醫師要看的病人太多,沒有時間仔細做好放療的規劃,甚至放給技術員做,效果大打折扣。

  • 癌症指標:不要只看這些指標,不見得準確,反而要注意自己身心狀況,保持高興與感恩,遠離汙染,作息正常,運動練功,做好身心靈改造。要了解癌症真正狀況,
    • RAN基因檢測準確度高達95%,包括健康檢測(檢查巴相最普遍與姳感知基因)、十大癌症的單向檢測(檢驗20項基因)、全套整合型基因檢測(見廁70項基因)。

    • 基因檢測正常,只要沒有症狀,不需要積極治療。

    • 基因檢測不正常,不要掉以輕心,有可能隨時復發。

2.飲食治療:飲時不在乎葷素,而是在於有無汙染。台灣美食從夜市到食品廠都有汙染,也是世界性問題。人身體內也有排毒機制,包括十幾種抗自由基物質,如維生素B、C、E、硒、CO、SOD等來中和自由基。肝臟是解毒工廠,先由酵素系統將毒物分解,再水解去毒後,從腎臟排出。重金屬一時排不出去,會排擠到脂肪、骨頭。

  • 醫師錯誤飲食觀
    • 錯誤一:肉食才營養。其實即便長年吃素也不會營養不良。

    • 錯誤二:吃藥廠的營養品。其實多是人工合成,違反自然。

    • 錯誤三:多喝牛奶。其實現在乳癌發生率提高,與喝牛奶有關,不要早晚大杯灌。

 

3.我的飲食觀:

  • 七少:少肉、油炸、燒烤、醃漬、罐頭、冰品、外食,可遠離汙染。

  • 均衡:不要天天吃同一種東西

  • 當季:新鮮

  • 感恩:感恩的心態

  • 適時補充營養素:每天吃各式蔬果不易,適時補充酵素、果纖、蜂膠等。

  • 每天注意排便:臭味、顏色、形狀、輕重、多少,可以判斷是否健康。

  • 料理方式:過度烹飪破壞營養,添加物不健康(塑化劑、毒澱粉、味精、亞硝酸)

4.抗癌產品:一些營養復方補助法值得參考

  • 神奇的亞麻仁油:是人體無法合成之脂肪酸,為構成人體細胞膜的重要成分。可在大豆油、菜籽油、紫蘇中找到,與DHA同屬不飽和脂肪酸,DHA屬ω-3較容易攝取,但亞麻仁油酸是ω-6,很難從食物中取得。可以活化細胞,促進新陳代謝,維持高效率免疫系統的活動,活化紅血球。可以阻止細胞突變,中止血管增生,中和自由基,抑制COX-2酵素,使癌細胞轉化為正常細胞。並有消炎止痛作用,避免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於糖尿病、高血壓、腦退化、腰酸背痛、心臟病、癌症都有效果。

  • 醫療及巴西蜂膠:世界蜂膠產地,有巴西、紐西蘭、澳大利亞與中國,其中以巴西最為有名。蜂膠是天然抗生素,具有豐富的類黃酮素,具有強大抗氧化、抗發炎功能。對於鼻咽癌有極大幫助。

  • 個人化益生菌:好菌會分解毒素與製造營養素,乳酸菌可分為五個菌屬,有不同之功能,可依功能分為,代謝、消化、暢便、口腔(防止牙周病)、過敏、免疫(提升免疫力)等六種功能性益生菌。

5.科學中藥

  • 中藥復方天仙液:含人蔘、珍珠、黃耆、白术、冬蟲夏草、靈芝等三十種中藥可增強免疫力、加速癌細胞凋亡。在胃癌與乳腺癌有明顯效果。

  • 人蔘皂苷:分高麗蔘、西洋蔘與人蔘三七。抗癌成分為多醣體與皂苷,人蔘皂苷(仙蔘)抗癌極強。在淋巴癌與腦部轉移效果較明顯。

6.營養療法

  • 細胞食物:三磷酸腺苷為細胞能量主要分子,人類老化就是細胞粒線體受到自由基破壞而突變,粒腺體受損愈嚴重,結果就是癌變或凋亡。細胞食物是利用自然界原始能量,活化細胞內粒線體紊亂的活動,這些活動就是細胞內各種電子的移動,存在於原子、分子、粒子、懸浮粒間之Zeta電位,當電位愈高,物質穩定性愈高。至於細胞食物由八種食物產品完成,包括

    • 百草精華:含水果、小麥草、蜜蜂花粉等組合,有抗氧化效果。

    • 氧之泉:含膠體金、鉑、鍺等,能吸收水分,分解成氫與氧。

    • 鎂鈣方程式:改善酸性體質,助眠、循環等功能。

    • 健之寶:含高單位ω-3、6、9,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液循環、穩定神經傳導。

    • 益寶素:取自啤酒酵母的多醣體、葡聚醣,提升巨噬細胞的免疫能力。

    • 虹彩顏露:由鐵離子與微量元素組成。

    • 青春方程式:荷爾蒙前驅物,服用後互轉變成荷爾蒙,無副作用。

    • 果纖:水果中之纖維素,吸收大量毒素。

  • 台灣褐藻醣膠:抑制乳癌細胞增殖,也可降低化療副作用,對於腸癌、乳癌與肝癌有幫助。

7.電解還原水:中和體內的自由機,預防腸道異常發效、中和農藥、誘發癌細胞凋亡,共有六大功能,乾淨、無菌、鹼性、小分子及抗氧化等。

8.生物能療法:萬物都具有能量,產生共振就會相吸;否則就會排斥。科學家研究,每個生物都具有獨特的微電子振動光譜,體內各種器官也有不同性質的微電子光譜,均不相同。主要功能在於了解病人能量分布、耗能情形與平衡狀態,不是在診斷病情。

9.氣功療法:練平甩功,每天十分鐘,十年了不得!

10.身心靈療癒:除了身體以外,內在心念的調適與面對癌病的勇氣,才能獲得身心靈的平衡,幫助癌症的療癒。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之癌症研究報導:

一、每一個人身上都帶有癌細胞,除非癌細胞擴增至幾十億個數量時癌細胞是無法在一般檢查時被檢查出來的。所以每當病患治療到一個階段後醫生會告訴病患其體內已無癌細胞時,醫生所指的是其體內癌細胞數量已縮小到儀器無法偵測出來的數量。

二、在每個人的生命期裡,癌細胞都會出現6至10次。

三、當人體免疫系統強時,癌細胞是會被摧滅的,同時免疫系統強能抑制腫瘤形成及擴增。

四、當人被發現有癌症時,它意味這個病患是有大量營養缺乏;這可能是由於基因、環境、食物及生活方式等因素造成的。

五、如何克服營養缺乏,那就是要改變飲食及多進用增強免疫系統之食物。

六、化療不止能毒殺快速增長之癌細胞,亦會一併消滅骨髓及胃腸道內之健康細胞,同時造成器官衰竭;如肝臟、腎臟、心臟及肺臟等等。

七、放射治療在摧毀癌細胞時,亦會灼傷健康細胞、組織及器官。

八、初期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是很容易將腫瘤面積縮小到某一程度,然再延長上述療法並不能造成腫瘤完全消除。

九、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會讓體記憶體有大量毒素而危及或摧毀免疫系統,因而導致病患易於感染及併發症。

十、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會造成病患癌細胞突變及產生抗體而變得難以摧毀,而手術則易使癌細胞擴散至其它部位。

十一、一個有效的擊潰癌細胞之方式是不供給癌細胞繁殖所需之食物,即是餓死癌細胞。癌細胞以何為食物:

a. 糖是癌的食物,若不食糖即刪除癌細胞很重要的一項食物供給。代糖如Nutra sweet, Equal spoonful等均是由Aspartame組合而成的,是有害的。較好之天然代糖是Manuka糖漿或Molasses糖蜜,但只能取用少許。食鹽為使顏色變白而摻有化學添加物,較妥之選擇是海鹽。

b. 牛奶會使人體產生黏液,尤其是在胃腸道內,而黏液正是癌症之食物。因而阻絕牛奶及採用不甜之豆漿作替代,癌症就會在無食物情況下萎縮的。 

c. 癌細胞是在酸性環境中繁衍的,以肉為基本飲食的體質是酸性的,因而食用魚類及少量雞肉是較食用牛、豬為妥的。且肉品均含有家畜抗生素、生長荷爾蒙及寄生蟲等,而這些均是對人體的有害物質,尤其是對癌症病患。

d. 以80%新鮮蔬菜及青菜汁之飲食;含全穀類、種子、堅果及少量的水果是有益於體質轉變為鹼性的,剩餘20%可進食煮熟的豆類。新鮮蔬菜汁可提供活性酵素,活性酵素極易在15分鐘內被細胞組織吸收進而滋養增強健康細胞,為取得活性酵素強壯健康細胞應多飲用新鮮果菜汁(多樣蔬菜含豆芽),同時每天進食生青菜(未煮過之)兩至三次,按活性酵素在40時會被摧毀。

e. 飲料必須避免飲用咖啡、茶、巧克力因上述飲料含咖啡因,綠茶是較佳之選擇因為其有抗癌特性。而平常應飲用淨化水或過濾水,然應避免飲用有毒的或重金屬的水。

十二、肉類的蛋白質是不易消化的,因為肉類的蛋白質需要大量消化酵素消化,未消化的肉質會殘留在腸內淨化,而引發有毒物質形成。

十三、癌細胞壁有很硬之蛋白質包裹,因而節制食用肉類可讓多出之酵素去攻擊癌細胞之蛋白質,而體內殺手細胞則有空間摧毀癌細胞。

十四、部份營養品是能增強免疫系統(如抗氧化劑、維他命、礦物質等等)去驅使自體殺手細胞去摧毀癌細胞,其它營養品如維他命E會使細胞萎縮,或漸使細胞死亡,而非原體內一般處置損壞、無用及不需要細胞之模式。

十五,癌症是一種心態、肉體和心靈上之疾病,因而能有前衛及積極的心靈是可造就癌症戰士變為勝利天使,怨尤和苦痛會讓體質變為緊張及酸性,所以必須學習愛與寬恕,同時學習放鬆及愛惜生命。

十六,癌細胞是無法在充滿氧氣的環境中繁衍的,所以每日必須運動,同時多作深呼吸以利氧氣進入細胞層,氧氣療法是另一種擊潰癌細胞之工具。

約翰霍普金斯已將這篇研究報告用新聞稿方式發佈,同時Walter Reed陸軍醫學中心亦將這篇報告傳播。

(圖文來源:Gigacircle)

 

arrow
arrow

    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